從前,還是現在?』

妳好引人,吸住了我僅有的目光….
好想跟妳認識,卻不知如何開門?
問了,阿珠他姊姊阿雀…..
原來妳叫『阿花』!
鈴聲響了好多次在妳家的電話機上
是我打的,嚥了幾回哽喉的口水,唉呦,緊張~~~~~

於是---
慢慢的我們成了朋友,在日常步伐中輕邁…..
卻為了更熟識妳我,彼此間娓娓道出….
--以前的歷史、戶口名簿裡的人物。
後來,有山間的鳥鳴夾雜我們的笑聲….
有黃金的沙灘和躲浪的驚呼….
豔陽下、影子間多了一道分不開的『連牽』---『繫』
祝福聲中,鑽戒落實在妳的中指上,
就在大寶呱呱墬地的前一年
奶瓶、尿布、發高燒、
家庭、事業、傷腦筋….
唉!伍拾年了!…. …. …. …. …. …. …. ….

歲月在臉上,雕切了不朽的根基….
夏夜的瓜棚下,大寶難得回來一趟……爺爺的阿呆野哪去了??
老伴,妳快出來…. 我要妳問我:『當初為什麼追妳?』
一陣滿足的咳聲下….
我要告訴妳:
『妳好引人,吸住了我僅有的目光』

75.06.02  許效舜

71拉客:嘿嘿~趁舜哥出國,寂寞難耐的71拉客又偷偷翻閱起舜哥收在書櫃中,這本不太起眼的小手札了。雖說外表跟一般筆記本並無兩樣,但是內裡卻深埋著許多舜哥的年少情事與詩文創作喔~ 今天放映的這一篇,正是我個人非常喜歡的一篇,不只內容描述相當有畫面,而且跳脫『時間』的層次與頭尾呼應的筆法,也很引人入勝,讀來情意真摯、縈繞在心、久久不散,真的是一偏好文~~  所以,基於『好東西要跟好朋友分享』的美德,推薦給各位客倌,看看大家有什麼心得吧?^^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舜子 的頭像
    舜子

    許效舜!一個你不認識可惜的人~

    舜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