效舜,在我還沒正式走入他的世界時,這名字是遙遠卻明亮的,就像日月星辰一樣

在上一份工作,因為製作節目而認識了他本人,甚至為他撰稿等等,才與他有了更進一步的接觸。第一眼印象仍莫過於招牌的便當臉型,果然跟電視上的一模一樣… 
據他的說法是,小時候常睡不好,於是阿嬤將他裝在便當盒裡,這才安靜了下來… 
哈哈,果真是個有趣的人。

後來,我離開了那家公司,他問我要不要當他的助理? 心裡著實興奮了好一陣子… 
他看中我在編劇上的潛力,我仰慕他俯拾即是的能量。 
就這樣,兩個不同世代、不同環境的人湊在一起…(長相也不同…) 
決定合作開拓新出路

正式擔任他的助理之後,進入他的生活之中,常讓我充滿驚喜。驚喜的不是螢光幕前的「許效舜」,而是他生活的創意-收藏、文筆、藝術、學問、思考邏輯等等… 
彷彿重新認識了另一個許效舜一樣新鮮… 
常常不禁覺得:這個人的腦袋到底是裝了什麼東西? 
他說:我是第2萬零8個這麼問他的人了… 
如果「天賦」真的是上天給予的,那他應該就是「天賦」的暴發戶吧… 

有一天我問他什麼是「天份」? 
他回答:天婦羅來兩份... 


然而,我為什麼要幫他設一個部落格?
 
他需要嗎? 或許不需要,他已頗負盛名了… 
但在一窺他的創意世界之後,我始終認為,知道他的人太多了,真正認識他的人太少… 
這就是我的理由,把另一個他公諸於世… 
初窺門徑的我,無法很廣泛、客觀地告訴大家精采之處在哪
而這箇中滋味,必須請各位客倌來自己領略才是。 


現在,就請各位客倌綁好安全帶,放鬆您的心情,
 
與許效舜一同馳騁文字、藝術、創意的三度空間吧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71拉客

附記: 
把時光倒轉,他說,有個編劇叫「阿候」,是他從「鐵獅玉玲瓏」滋養出來的文字創作者
希望以後,也會有一個叫「71拉客」,是他從「王牌攝影棚」調教出來的文字創作者。 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舜子 的頭像
    舜子

    許效舜!一個你不認識可惜的人~

    舜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