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時候聽大人說:「骨頭不好不能吃香蕉」,所以,打從24歲染上痛風之後,再也沒跟香蕉「相交」過,
好多年幾乎忘了它的味道,有時在水果攤,恰好有人剝開香蕉外衣,那一剎那,記憶從鼻孔竄入底層黏液,
在有稠度的狀態下,做了跳水金牌幾翻高難的滾轉,靠!滿分落水,然後,香蕉的哇莎蜜從咽管一氣串出,
看著別人一口嚥下我的美好記憶,心在淌血!一嘴無聲的贛譙!
直到上個月八號,朋友的爸爸在埔里種了芭蕉,成熟的季節趁颱風還沒奪走它的青春肉體之前,
割下來寄上台北,那一天在他們家喝茶,哇哩勒!再也無法忍受,剝了一根就嗑了,
第一截沒咬就吞下,以謝多年不食之罪,我必需很忠實的面對自己的情緒,不應該再對不起它,
第二截我細細咀嚼到成了蕉泥,而和著香味,一口一口纏著唾液,緩緩的吞落。
我哭了,懺悔裡有無盡的思念。
當晚,靜靜的躺在床上,聽後審判,我當過法警,知道法庭在重案宣判前的那一種肅穆氛圍,殺很大,
冷鋒逼人,以為香蕉真的會侵蝕骨頭不好的人的命或靈魂,我真的不懂到底前人的經驗道理,
是否真的有何醫學根據,我也怕!因為明天還有舞台劇整天的排練,如果不能動了,就有失職業道德,
其他演員會因為你的貪婪而犧牲一天的時間,正因為你某種潛意識的悸動,洗好澡,我靜靜的躺著,
感受哪一處關節會因為香蕉而質變…等著…。
沒痛風者不知道痛風的前夕徵兆,患處先行緊繃、尿量減少、尿道灼熱、次患處漸紅腫發燙,
好似一口含一匙鹽巴之驟鹹於患處,而輕風拂過即無法忍受,哎爸叫母!無法著地,
匍匐前去如廁,手扶馬桶吃力爬起,一釋重擔彷如隔世,看山不識山,看人不認人,看!我靜靜的躺著,
等它發作…
天亮了…我好好的站了起來,仔細的感受全身筋骨,有哪裡不對!───”沒有”
於是我把帶回來的第二根,用感情吃掉…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舜子 的頭像
    舜子

    許效舜!一個你不認識可惜的人~

    舜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5) 人氣()